体改处党支部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2021-09-27

 

    按照我办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体改处党支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授课辅导,支部书记龚彦成同志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所在,号召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分管领导彭国平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团结是我党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增强规矩意识,守牢廉洁底线。认真组织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相关章节,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及时传达学习我办《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同级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有关制度,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学法用法制度,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按时完成学法考试,持续增强纪法意识。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干部对照工作和学习情况,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有效营造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按照《关于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问题自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市司法局等部门,积极加强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确保有关执法事项有效承接、基层执法工作平稳过渡。深入开展综合执法改革成效评估,全面掌握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和问题不足,认真收集意见建议,为后续研提进一步优化改革的举措打牢基础。(体改处  邓家钱)

上一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坚持“三个结合”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下一条: 机构编制一处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