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建立业务交流学习制度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6-03-15

 

    市编办网讯  2016年2月25日,海珠区编办举办了第8期业务交流学习会,会上何见明副主任以《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介绍了法人治理结构的概念和背景,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的原因,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课后,全办同志围绕该主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为全面落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工作部署,建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从2015年以来,海珠区编办每月开展1次业务交流学习会,“领导带头讲,人人讲一课”,围绕当前的工作重、难点问题,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与知识需求有机统一起来,从班子一把手到全办同志,人人自主选择讲课课题和内容,上台授课;同时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新问题、新情况,在课后的讨论环节中一同研究探讨。
    业务交流学习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办内不同业务口的同志全面了解掌握情况,有利于加强人员交流、增强凝聚力,有利于集思广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给全办同志压担子、促成长,实现从“学生”到“讲师”、从机构编制管理“专才”到“全才”的转变,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互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引导全办同志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幸福大局。(海珠编办  徐浩、曾瑶)

上一条:蓄力提档谋宣传 齐心协力做文章 下一条: 广州开发区推进“监管清单”建设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