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编办多举措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 来源:越秀区编办2018-09-29

    市编办网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水平,越秀区编办采取多举措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有力地推动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求全办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是深化学习宣传。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宪法修正案学深悟透落实。班子领导带头学习宪法,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改的原因、意义、原则和内容;要求全办干部自学宪法时间不少于1天,并全面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考试活动。以每周四业务学习会为平台,请办内法律专业干部讲授宪法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增设了互动交流、提问抢答等环节,提升学习的有效性。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聘请法律顾问,及时推送最新法律信息,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机构编制业务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建议,切实提高机构编制队伍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编制《区编办工作人员应知应会法律法规规章手册》,梳理宪法等49项应知应会法律法规规章;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宪法修正案内容,以“越秀编办党建”微信群为平台,鼓励宪法及法律法规相关好文分享,不定期开展线上学习研讨,营造主动学习、乐于分享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办干部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的全过程。(越秀区编办陈小茴)

上一条:越秀区编办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着力构建具有越秀特色的机关绩效考核体系 下一条: 花都区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