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激发“新动能”

-- 来源:海珠区编办2018-09-29

    市编办网讯  近年来,区编办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完成各项改革攻坚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党建工作首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安排近20次学习研讨,在“学、议、行”上出实招、见实效,学思践悟。研究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党建工作目标明。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确保党建工作思路清。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培训,确保党建工作成效好。采取“支部+项目”的方式,积极搭建学习教育平台,积极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定期安排党员轮流讲授“微党课”,实现“教”与“学”的角色互换,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

    二是坚持组织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落实责任,支部强“筋骨”。将党建工作分解成5个大项28个小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研究制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14项制度,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到行为上变“合格”为“严格”。以人为本,党建活“血脉”。着力构建和谐编办,形成向上向善的工作关系。着力构建阳光编办,积极开展生日送祝福、患病表慰问等人文关怀活动。着力构建活力编办,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上下联动,整改补“中气”。聚焦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化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

    三是坚持责任引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见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着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良好机制。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原则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确保选准用好干部。针对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严肃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四是坚持需求引领,履行政治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全区党建工作大格局之中,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海珠区全面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实施意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2018-2020 年)》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工作力量,在街道机构限额内调整设置党建工作机构,加强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建设,着力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党建工作倾斜,做到谋事有编、编尽其用、用得其所、所见其效。(海珠区编办刘冬)

上一条:荔湾区编办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中介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编办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着力构建具有越秀特色的机关绩效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