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党支部“点对点”支援防疫一线

-- 2020-03-30

    花都区委编办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基层防控力量薄弱、物资紧缺、防控措施不科学等问题,“点对点”加强防疫指引,提高防护能力,共同打牢基层联防联控基础,让党旗在基层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结对子,共建防控网络。
积极指引花城街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铁山村党总支、东方村党总支加强对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和技能培训辅导。了解到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第一时间强化物资筹措和调配,分别为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铁山村党总支、东方村党总支协调解决N95口罩、体温检测仪等装备,指引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二是进社区,充实防控力量。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疫情 当先锋”倡议书,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组织的“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名党员先锋主动请缨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入户摸查等工作,耐心细致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用科学防控的手段破解网络谣言,引导社区群众消解恐惧心理,共同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三是亮身份,驰援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了解到梯面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疫情联防联排工作面临人手少、防控压力大等问题后,党员干部紧急驰援防控一线,深入梯面镇颐和山庄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入户排查工作,挨家挨户仔细询问有无外来人员和武汉返乡人员,详细登记外来人员、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信息,并向居民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花都区委编办)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定制事业单位管理“非接触式”服务套餐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三个坚持”确保疫情期间廉政防控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