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精心、用心、贴心”开展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2020-03-30

 

为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增城区委编办“精心、用心、贴心”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目前增城区已有228个单位进行的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完成率50.89%,数量排在广州前列。

一是精心筹划。结合中央、省委编办有关要求,认真谋划,20201月初,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报公示的自查情况、范围、时间、流程和工作要求等,对报送中的注意事项作出详细说明,做到流程清晰、明白、简便。
    二是用心审核。严格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于网上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及时退回并要求尽快予以补全;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严格把好审核关,对于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不一致的,及时通知单位申报变更登记,确保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的真实有效。
    三是贴心服务。工作人员主动与有关单位对接,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微信、QQ交流群,服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咨询,操作指导。最大限度地为事业单位提供帮助和信息保障,切实提高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城区委编办)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四到位”高效推进2019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党员积极战“疫”在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