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四到位”高效推进2019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 2020-03-30


增城区委编办严格按照绩效考核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推进2019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一是提醒到位。
机关绩效考核方案于2019年下半年印发至实施考核时间较长,考核单位难免不能及时开展考评工作,为此增城区委编办连续发出8份绩效工作函,就考核的要求、时间节点、考核样式模板、分数折算办法等作了明确的要求及指引,目的明确,步骤清晰,便于考评单位及时有序开展考评工作。考核过程中,也根据情况致电单位沟通工作进度,及时了解情况,确保如期推进。
    二是纪律要求到位。要求考核单位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到人,坚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考核公平公正,要坚持以平时了解工作情况,被考核单位上报资料等考核方式为主,尽量不下单位打扰基层,不得以考核的名义要求被考核单位作过多的汇报、接待或提出与考核工作无关的要求。各镇街和区直单位作为被考核对象,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及数据,主动协助考核单位做好评分工作。
    三是培训到位。针对部分单位对绩效考核方案了解不透、人事调整的情况,增城区委编办采取远程辅导,面对面培训、上门培训等方式,对工作人员面对面详细地讲解绩效考核方案、考核程序等内容,使其顺利开展绩效考核工作。
    四是审核指导到位。对各考核单位报送的绩效考核结果初稿或送审稿,增城区委编办均认真审阅,详细查阅考评单位是否根据考评方案考核,考核方式、分数折算办法是否科学,考核结果是否合理,对有疑问的情况及时与考核单位沟通,共同讨论存在的问题,使考核结果更加公平科学。(增城区委编办)


 

上一条:白云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精心、用心、贴心”开展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