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着力提升落实效率 构建运行顺畅、令行禁止工作体系

-- 2020-04-20

 
    荔湾区委编办坚持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效率,构建运行顺畅、令行禁止工作体系。
    一是改革攻坚“有令必遵”。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按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街道体制改革的“集结号”,压茬推进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各项重大任务。积极稳妥有序铺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谋划在前,及时筹备召开行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荔湾区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意见》等文件。
    二是机关建设“有令必从”。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落实机关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从严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标准化。打造“每周诵读”“编学习微学堂”等党建品牌,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搭建“学做”新平台,积极推进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创新。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修订完善“一把手”权力清单,落实“一把手”约谈。2019年度先后被评为荔湾区先进基层党支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基层党组织。
    三是重大任务“有令必行”。在构建“区—街—社区—网格—楼宇”的五级党组织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中,区委编办组织骨干力量提前返岗,连夜对62个单位及属下223个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进行分类统计,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全区机构编制数据,上报区领导决策。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服务岗,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到公交站点开展疫情群防群治工作。(荔湾区委编办)

上一条:番禺区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下一条: 番禺区构建全覆盖绩效管理体系为提升行政效能导向定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