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专题部署镇街体制改革工作

-- 2020-04-26

近日,南沙区召开区委深化镇街体制改革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镇街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组织实施推进好镇街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区委一项主要工作,是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只有把这一关打通,改革才能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改革原则,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合理下放管理职权、统筹优化党政机构、健全协同高效运行机制、完善运行保障体系等四个主要任务,一要做到上下对应不违规;二要权责统一不扯皮;三要借改革之机统筹解决历史问题;四要结合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五要建立协同高效机制;六要做到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南沙区委编办 邵华)

上一条:天河区积极稳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三优化” 构建呼应联动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