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积极稳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

-- 2020-04-26

 

 天河区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深化街道体制改革领导协调小组,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深入街道调研。区委编办全面梳理分析街道现行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广泛征集部门、街道意见,结合区情实际起草改革实施方案。二是全面统筹推进。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街道体制改革与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深化“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范等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三是优化机构设置。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改革意见精神,按要求统一设置综合性办事机构的同时,突出自身特点和定位,因地制宜设置应急管理办公室和城市管理办公室,合理配置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监管等职能,更好推动街道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同步调整优化街道属下事业单位设置,为街道内设机构和工作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天河区委编办 赵威)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三举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下一条: 南沙区专题部署镇街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