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持续优化绩效考核 助推街道基层治理

-- 2020-04-29

 
    海珠区委编办以绩效考核为有力抓手,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工作格局,着力提升街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走在前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提高考核比重。确立“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考核与指标考核并行推进,其结果不受指标权重调整的影响,构建机关与街道双向互评体系,增强街道呼应部门的“底气”。
    二是落实基层减负。指导数据采集单位加强日常绩效管理,尽量通过日常管理途径了解掌握工作情况和获取数据,减少基层填表报数负担。一项指标涉及多个部门由牵头单位统筹协调,避免多头实地考核检查。
    三是提升优秀比例。坚持政策向街道倾斜,进一步将街道考核一等比例提高,树立重视基层、厚待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赋予激励手段。赋予街道内部绩效考核及奖励分配自主权,在人员奖励不突破单位等次标准的前提下,探索并着力构建绩效奖励差异化分配,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发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的导向作用。(海珠区委编办 林嘉涛)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用好“四个抓手” 打造机构编制铁军 下一条: 天河区委编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