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强化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档案管理

-- 2020-04-29

 
    增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化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档案管理。
    一是全面收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档案法》以及上级要求,对事业单位登记和机关群团单位等相关材料进行全面清查、审核,对不合格的材料按要求予以规范整改,完备签字盖章手续,确保归档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
    二是规范管理。聘请专业档案公司上门整理专业档案,严格按照登记序号编排,统一编号、统一格式,按主管部门建立索引,“一户一档”单独立卷,卷内均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和其他类,做到一件一卷,格式统一。
    三是强化利用。为了充分发挥档案作用,建立电子查询台账与纸质查询台账相结合,并按登记档案查阅规定,明确查阅权限、对象、手续、范围等内容,提高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利用率。(增城区委编办 吕伟东)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用好“四个抓手” 打造机构编制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