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 荔湾区委编办2020-05-19

 
    近日,荔湾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举办第90期“每周诵读”活动,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学习教育。
    一是以深学为着力点,筑牢理论根基。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通过研读《通知》所列形式主义“八个方面”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基层松绑减负的认识;增强了对执行政策“一刀切”危害的理解;坚定了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的决心,筑牢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理论根基。
    二是以案例为切入点,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对广州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案例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在防控疫情这一重大职责使命面前不担责,甚至推诿扯皮、回避矛盾的形式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用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警示,筑牢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防线。
    三是以编制工作为结合点,筑牢纪律底线。通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表现形式与工作失职行为的对比,更进一步明确了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要坚守的纪律底线。尤其在压减文山会海和减少工作差错、优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强调要与时俱进,发现问题,对标从严从实标准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运用科学方法,建立纠错补漏机制。(荔湾区委编办 罗和文)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度区机关绩效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