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疫情期间实现“不接触”机关绩效考核

-- 番禺区委编办2020-05-28

 
    一是打造数据上传“云通道”。全面优化升级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搭建数据上传、数据采集、考核评分等功能模块,畅通考核数据快报通道。在线开展系统操作流程培训,规范数据上传、采集、管理和使用,发布考核指标体系清单,减少避免人员接触。目前,除主观考核评价项目外,实现清单项目数据100%一键上传。
    二是搭建线上服务“云平台”。依托系统运营方搭建在线“问诊”平台,提供远程指导、在线答疑、异议申诉、数据查询、问题反馈等考核全流程线上服务,在线监控考核进度,发布绩效考核常见问题指引,通过线下问题线上办、语音视频答疑等“云解决”方式,及时解决答复考核对象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通过“问诊”平台线上服务逾365人次、答疑1086条。
    三是实现绩效管理“云考核”。将机关考核事项统一纳入绩效管理系统,明确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设置目标事项完成时限,全覆盖采集全区58个考核对象12000余条考核事项电子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云审核评分”等在线考核方式,推动考核工作从“面对面”的传统考核方式向“键对键”的“云考核”模式转变,截止目前在线考核完成率达100%。(番禺区委编办 谢鸿斌)

上一条:番禺区三举措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