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把好三关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工作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5-28

 

    花都区委编办把好“三道关卡”,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近日,全区422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全部报送,并在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同步公示,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打牢“基础关”。年度报告报送开始前,通过印发书面通知、业务交流群公告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事业单位早知晓、早准备,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各单位对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工作的了解和重视,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报送工作开始后,编制新版《年度报告报送服务指南》供事业单位参考,并于1月初对全区400多个事业单位进行全员培训,重点讲解年度报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年度报告的质量。
    二是优化服务畅通“报送关”。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减少现场递交资料发生接触性感染概率,根据上级要求将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报报送期限延长至5月31日。在报送过程中,采取业务交流群、电话等方式,加大对事业单位的指导力度,对共性问题写入《年度报告报送服务指南》,对个别问题及时回应,着力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报送效率。
    三是双重查核严把“质量关”。将下属事业单位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是否准确列入举办单位的绩效考核事项,引导举办单位主动介入监督。另外,对已公示的年度报告进行同步查核,发现公示信息不准确的及时提醒事业单位修改完善,并跟踪后续修改情况。年度报告报送期间,累计提醒和督促事业单位修改年度报告249次,进行变更登记224次,有效保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登记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花都区委编办 陈翔)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召开室务会研究部署平安创建工作 下一条: 番禺区三举措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