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深入领会民法典精髓要义聚力基层治理改革攻坚

-- 荔湾区委编办2020-06-16

 
    近日,区委编办开展以“深入领会民法典精髓要义 聚力基层治理改革攻坚”为主题的“每周诵读”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切实实施民法典”为主题开展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了民法典回应风险社会的时代需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在注重解决中国现实问题中有力地维护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促进公有制与市场经济有机结合,有效协调改革与立法的关系,有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的相关内容。
    大家通过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涉及的基层治理改革任务重、时间紧,要在制定各项改革工作方案中贯穿法治精神,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街道体制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通过梳理党政职能体系有关法律法规文件,推进街道“三定”和教育、公共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立梁架柱。要加大对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实地走访调研,征求各方面改革意见建议,加强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化解改革风险。要在统筹用活编制资源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的倾斜支持力度,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荔湾区委编办  梁伟斌)

上一条:南沙区委编办深入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三举措”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