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化约束

-- 越秀区委编办2020-06-28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越秀区委编办立足本职、积极探索,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强意识。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先后安排3批次干部到上级部门参训;将《条例》纳入全区各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全区专题培训会,配发《条例》单行本100余本,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引导各部门严格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管理创新要编制,向提升效能要编制。
    二是建规矩。坚持编制就是法制,研究出台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及机构编制事项报送程序及审批规则,明确编委编办主要职责,建立会议和审批等工作制度,厘清6个层次32类机构编制事项的报送程序和审批规则,严格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基本程序,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三是严约束。严格执行机构限额、编制总量和领导职数相关规定,按照“三定”规定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财政保障能力,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资源,研究制定统筹使用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的政策措施,切实提升编制资源配置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3大类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权威性。(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探索落实全流程监管“新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