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绩效办深入被考核单位密集调研 推动绩效考核再出发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6-28

 
    四月下旬至今,花都区绩效办密集走访区内纳入机关绩效考核的被考核单位,通报考核结果,反馈存在问题,同时听取单位意见,做好双向沟通交流和分类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做到调研对象全覆盖。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区绩效办在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调研中,努力做到考核责任单位全覆盖、被考核单位全覆盖、三级联系人全覆盖,真正沉下去,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和建议,用好的作风赢得广大干部对绩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区绩效办已与40余单位开展业务座谈50余次,收到26个单位63条意见建议。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区绩效办在调研过程中,针对52个被考核单位2019年度绩效考核结果,逐一分析失分原因,帮助单位找出症结所在。分门别类,区分单位不同类别和工作特点,针对承担重点工作与否、工作性质和职能不同,引导先进、鞭策后进,有效释放赶超潜能。针对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做到不回避、不遗漏,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给各单位提升绩效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切实发挥了绩效考核提质增效的作用。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在调研的过程中,区绩效办结合督考联动工作机制,对被考核单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进行摸查,帮助各部门厘清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将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战略目标的实现程度、关键节点的推进度作为衡量工作效率的标杆,强化工作实绩和实效。听取被考核部门意见,响应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绩效考核,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明确绩效考核以督促考、以考促干,强化奖优罚劣,激励履职尽责的目的和意义,有效促进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地抓好考核,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过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各单位工作措施,推动全区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花都区委编办 陈坤)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事业单位2019年度报告报送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