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事业单位2019年度报告报送工作

-- 黄埔区委编办2020-06-28

 

    黄埔区委编办克服疫情期间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全区280个事业单位2019年度报告的报送任务,实现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100%提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一、部署工作做早,强化组织引导。办领导高度重视,提早进行谋划,去年12月黄埔区委编办印发《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事业单位报送2019年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公示具体要求,包括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强调了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效性,为顺利开展年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服务工作做细,克服疫情困难。受新冠肺炎的影响,省、市通知将事业单位年报工作推迟至5月30日前完成。黄埔区委编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重新调整工作思路,拓宽沟通渠道,加强“线上式”指导,并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温馨提示》,及时告知各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办理的最新信息,做到“信息多跑路,工作人员少跑腿”。
    三、督促工作做实,严格仔细把关。做好年度报告书提交动态监测工作,随时了解掌握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的动态进展情况,针对个别部门存在多个事业单位均未报送年度报告的情况,印发《关于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催报通知》,在对各事业单位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的同时,要求主管部门对于下属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严格审查,及时督促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黄埔区委编办 王玮琦)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三实招”学习民法典 助力基层治理改革攻坚 下一条: 花都区绩效办深入被考核单位密集调研 推动绩效考核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