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大学堂”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番禺区委编办2020-08-06

 
    近日,番禺区举办“番禺大学堂”,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邀请广东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处长陈晓方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及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250多人参加了讲座,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唐力明主持会议。
    陈晓方处长立足《条例》原文,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突出政治性、实操性、针对性,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历史地位、基本框架、条例内容和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授,并对深化镇街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整个授课紧扣条例要义、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深化番禺区广大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理解和推进下一阶段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唐力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条例》明确的重大原则、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切实把《条例》的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到位,把《条例》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条例》的纪律规定执行到位。要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认真抓好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稳妥推进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各镇街、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条例》规定,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规定等机构编制文件要求,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建机构、转职能、作保障,着力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番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城区提供良好的机构编制保障。(番禺区委编办 张政健)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月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