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全力锻造新时代黄埔机构编制铁军

-- 黄埔区委编办2020-09-10

 
    今年以来,黄埔区委编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力锻造新时代黄埔机构编制铁军,为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锻造对党忠诚机构编制铁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牢抓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建立“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学习制度,制定《区委编办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区委编办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制定《黄埔区委编办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编办2020年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支部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严格党员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通过开展“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政治生日”、“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组织意识、忠诚意识。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锻造担当作为机构编制铁军。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心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政策要求,快速启动入编“绿色通道”,共为11名符合条件的编外人员办理入编手续。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方案,对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人员给予绩效激励。在全区2020年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增设疫情防控考评指标,推动全区主动担当作为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前往富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治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责任,制定区委编办《在疫情期间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全力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是聚焦作风建设,锻造风清气正机构编制铁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岗位廉政风险流程图》,修改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对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运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八种办法,对全办党员干部进行有效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线。   (黄埔区委编办 黄成怀)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试点改革 多维度打响读书“到黄埔去”教育品牌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