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助推机关作风建设

-- 黄埔区委编办2020-09-18

 

    近期,针对个别部门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出现互相推诿,基层干部工作态度和服务能力存在短板等情况,黄埔区绩效办会同黄埔区党廉办、黄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扎实问诊行政效能聚民心。
    一是高标准规划绩效体系。围绕区委、党工委、区政府、管委会的重点工作,结合《作风建设在路上》问题清单和各单位工作职能,第一时间召开分析研判会,围绕党风廉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区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必考指标,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导向,持续发挥绩效考评的助推作用。
    二是高质量开展社会调查。深入开展群众、企业满意度调查,多维度评价工作成效,重点调查服务质效、信息公开、执法规范、公众监督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以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督促干部职工守纪律遵规章,确保群众和企业的心声可传递、有回应。
    三是高站位激励黄埔铁军。深化“绩效8条”运用,按照“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原则,对绩效奖励作差异化分配,向作风优秀、勇挑重担的单位和干部职工倾斜,助力打造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黄埔铁军。(黄埔区委编办  郑一鸣)

上一条:南沙区迅速落实全省、全市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保障卫生系统机构编制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