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主要领导到区委编办调研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9-18

 
    近日,区委书记蔡澍同志到区委编办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对区委编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区委副书记马红安和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邱培藩参加了调研。
    蔡澍同志强调: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城市更新等全区全局性战略任务,确保机构健全、职能充分、编制到位、机制顺畅。二是依法依规办事,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有充分的法律依据,经得起审计和历史的考验。三是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宜紧则紧,宜松则松,做到松紧有度、财政平衡,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四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着力放权赋能,积极探索实行编制总量控制备案管理,用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五是机构编制工作要“留有余地”,为下一步海珠经济社会发展空间提供更充足的体制机制保障,建立机动编制统筹机制,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六是充分发挥机关绩效考核差异化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主动提供职能和制度机制解决办法,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切实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在制度机制层面求新求变求突破。(海珠区委编办  谢婷芳)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下一条: 天河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镇街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