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三力齐发”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 越秀区委编办2020-10-29

 
    越秀区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定位,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三力齐发”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一是强化统筹聚合力。成立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发展改革局,下设7个专题组和11个指标组,形成了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领导体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在18个街道统一设立社区发展办公室,负责统筹推动社区发展,协助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为辖区企业、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二是转变职能添动力。优化区发改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核心区管委会等经济部门机构编制,明确区商务局等12个部门履行本系统本行业领域内相关经济监测工作职责的内设机构,推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在全区所有具备审批职能的部门设置审批服务科,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三是正向激励增活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点指标纳入机关绩效考核体系,由联合评审组进行评审,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营造全区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良好氛围。设置“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等考核指标,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越秀区委编办 陈小茴)

下一条: 天河区委编办加强精准普法,着力打造法治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