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四个强化”抓好档案管理工作

-- 花都区委编办2020-11-23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更好为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服务,花都区委编办聚焦“四个强化”推动档案管理质效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业务指导。机构改革后,及时调整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将档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各科室年度目标考核,强化对各科室档案工作履职监督,经常性开展档案业务指导。
    二是强化培训管理,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开展档案业务培训,讲解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及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积极参加区档案局组织的档案管理业务知识培训,及时改进档案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质量。
    三是强化硬件建设,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办法》标准,配备独立的档案资料库房、档案柜架、专用计算机、空调机、除湿机、温湿度仪、二氧化碳灭火器等设备,定期开展档案风险隐患督查排查工作,为档案资料保管提供优良环境。
    四是强化软件升级,加强档案整理。积极配合区档案馆进行档案管理系统升级,将原存放档案室的电子化档案导入新档案管理系统,实现在线归档和查阅功能。对机构改革前未数字化的档案、2019年3月前形成的新档案,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要求进行数字化加工和重新归档。(花都区委编办 冼鼎翔)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凝心聚力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