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凝心聚力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 黄埔区委编办2020-11-23

 

    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关精神,强化党支部的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全力打造新时代黄埔机构编制铁军。
    优化组织建设强支撑,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引领力。加强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按要求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成立区委编办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支委委员从上一届的5名增加到7名,坚持以严格标准增选党支部委员会副书记、保密委员各1名,强化党支部组织保障能力。坚决把支委委员作为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阵地,加大青年干部在支委委员中的占比,2020年以来,高标准吸收1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人员力量。
    强化基层服务展先锋,大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力支持区“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在紧密联系和服务群众上狠下功夫,择优选派4名正科级年轻党员干部进街道、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村级换届指导员等,占全办正科级干部的44.44%,选派1名党员干部进镇锻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积极主动深入富春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联合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参与垃圾分类、“创文迎国检”等活动,充分弘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丰富党建活动拢人心,有效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建立“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品牌,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组织重走油麻山革命路、瞻仰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红色革命故事等,激励党员干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组织集体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书香编办”读书分享会等,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促进新时代“黄埔机构编制铁军”永葆先进本色;组织过集体政治生日、实地参观区育廉馆,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使命,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黄埔区委编办 朱林颖慧)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四个强化”抓好档案管理工作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