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 海珠区委编办2020-11-23

    海珠区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党管意识形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一、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健全区委编办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将中心组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制定海珠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形式和19个重点学习内容,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参加中心组学习研讨。
    二、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和使命担当。健全区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制度,修改完善区委编办信息工作报送工作流程,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制定区委编办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梳理办领导日常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注意事项。深化“学习强国”、“廉洁广州”学习平台作用,开展“品书香、强本领”读书活动。
    三、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室务会等会议的第一议题。结合街道体制改革工作,研究在街道明确承担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的机构并在街道“三定”规定及其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中明确有关事项。
    四、做好舆论引导,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制定区委编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向全办人员发布做好办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在职党员与区委组织部党总支一起成立党员突击队,派出干部职工支援南石头防疫工作161人次,调派4名干部全脱产到省、市、区相关部门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以来,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所在社区和参加创文活动100余人次。(海珠区委编办  林嘉涛)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稳妥推进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 下一条: 安宁市考察组到白云区委编办开展绩效考核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