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稳妥推进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

-- 花都区委编办2020-11-23

 

    一是统筹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根据中央关于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制定作战表、路线图,印发《关于做好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提出改革任务和步骤,明确工作要求和分工,强化督促指导和落实,确保改革有序高效推进。二是多策并用,强调精准施策。通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综合考虑涉改单位的职能任务、履职情况、经费收支、资产状况、人员编制等因素,按照“成熟一个改革一个”的思路,坚持“量体裁衣”,找准改革路径。将公益性较强、有必要保留的单位调整为公益二类,并相应调整部分单位职能任务及编制;将已无实际运作、任务功能萎缩的单位予以撤销;将经营状态较好的单位转企改制。通过改革,进一步凸显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三是妥善安置,确保改革稳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联合人社、财政、司法等部门,配合主管部门做好涉改单位干部职工分流安置、社保衔接等工作,按照“老人老办法”等政策,切实维护涉改人员合法利益,确保改革蹄疾步稳、扎实推进。(花都区委编办  吴桐)

上一条:海珠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