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 2020-12-31

    为顺利完成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白云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精密部署,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年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统计工作的政治重要性。今年适逢镇街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人员编制调整力度大。白云区委编办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年度统计方案,明确各项要求,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全面、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精确数据统计,提高机构编制数据质量。在严格统计工作流程的基础上,明确各单位党(组)委“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谁填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制度,维护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为各单位答疑解惑,做好业务指导,及时解决机构编制统计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零误差。
    三是强化分析,加强对统计结果的开发利用。组织各部门认真比对往年同期同口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数量增减变化原因,积极主动提出体制、机制、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加强协调配合,将统计数据等信息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进行按需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为深化改革、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供机构人员和编制基础数据。(白云编办  闫战晟)

 

上一条:从化区委编办学习贯彻从化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坚持“三举措”深入开展镇街体制改革“回头看”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