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三聚焦”贯彻落实区奋进新征程 聚力大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 荔湾区委编办2021-02-26

 

    近日,荔湾区召开全区“奋进新征程 聚力大发展”动员会。区委编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聚焦改革攻坚抓落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深化街道体制改革,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加大统筹支持民生领域。规范编外人员管理,优化工作力量配置。完善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加大奖惩指挥导向和结果运用力度,激发全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二是聚焦“三精”管理抓落实。全面落实“精准精确精细”管理,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统筹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荔湾机构编制事项的支持,在资源导入上争取主动作为,为荔湾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三是聚焦从严治党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四问”为标尺,强政治站位,强工作作风,强素质本领。将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巩固模范机关和“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果,突出打造支部党建品牌,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走访调研,为群众办实事,全方位增强“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荔湾区委编办  罗和文)

上一条:黄埔区委编办学习贯彻黄埔区“决胜开局年 奋进新征程”动员大会精神 下一条: 海珠区深化归口组织管理体制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