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委编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越秀区委编办2021-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越秀区委编办迅速起步、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健全工作机制。迅速召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制度,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全年学习教育计划,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科学谋划全年20多项活动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丰富教育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依托粤政易群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周一梳理本周党员重点学习内容,每周四举办党史读书班,为全办党员干部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套学习书籍,努力丰富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渠道,在全办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三是坚守人民情怀,加快重点改革。立足机构编制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深入部门、街道开展调查研究;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精简事业单位20%,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公共卫生、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推动事业单位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越秀区委编办 詹江)

上一条:白云区举办村集体办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做优做实”双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