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举办村集体办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培训会

-- 白云区委编办2021-03-29

 

    近日,白云区委编办会同区教育局就村集体利用国有资产办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进行业务培训,49家村集体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村集体办园如何登记设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后续管理重点环节,系统解读上级关于村集体办园政策法规和指导意见,明确登记设立工作要求和管理规范。同时对登记后事业单位法人需严格按照核准备案的章程运行,按规定办理变更,报送法人年报,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检查等事项进行说明。
    会上,授课人员还以试点登记村办园为范本,以材料清单、附件、重点划线等形式现场演示登记材料,详细解说登记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工作人员就村办园资产评估、住所证明、民转公、前置预审环节等与村办幼儿园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效果良好,实战指导性强,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意识,提升了登记业务能力水平。下一步,白云区委编办将以点带面,规范开展村集体办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白云区委编办 侯良香 林键玲)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