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编办学习贯彻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 荔湾区委编办2021-04-28

 

    近日,荔湾区委编办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以更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落实党要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措施。三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四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抓紧修订完善、建立健全一批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并把制度执行作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重点内容来抓,构建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荔湾区委编办  宋繁资)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下一条: 越秀区听党课学党史担使命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