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惠民生、办实事 用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海珠区委编办2021-04-28

 

    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机构编制业务的具体实践中。
    一是结合职能,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力量。整合党史研究室和地方志办为区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有效整合各项资源,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设置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和党群服务中心,配强党务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党员教育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赋予强大动能。
    二是跟踪问效,完善街道治理体系。牵头相关部门开展街道调研工作,就街道体制改革、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跟踪问效、总结工作经验,解决改革中的问题,持续巩固各项改革成果。对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按“3+1”大综合模式进行整体重塑,统一设置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保障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因地制宜设置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所,同时推动编制资源下沉,充实基层人员力量,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三是聚焦民生,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效能。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调整重组事业单位,加大整合力度,提升整体服务保障效能,全区减少事业单位38个,精简率达20%,改革进度在全市走在前列。赋权教育、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在本系统编制总量内建立统筹调配编制的管理机制,加大挖潜力度,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在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强化公益属性,理顺职责关系。(海珠区委编办  林嘉涛)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