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4-28

 

    为促进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公益服务水平,花都区委编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早安排广宣传。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的内容与办法、程序与要求、注意事项以及日程安排等进行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并对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广泛宣传,让事业单位对该项工作有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二是加强指导重服务。编写《年度报告工作服务指南》《年度报告工作十问十答》,录制《年度报告工作视频指南》,采取电话指导、当面辅导和网上教学等多种方式提供快速便捷服务,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材料填报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有力推进年度报告和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全面审查保质量。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要求对年度报告进行双重审查,对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接受奖惩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把关,对填报材料不全、信息填写不规范、报告内容不准确等情况,及时退回修改,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和公信力。(花都区委编办 唐伟涛 陈翔)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惠民生、办实事 用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