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积极落实“条条干预”监督工作

-- 增城区委编办2021-04-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禁条条干预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编委第一、二次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办法〔2020〕38号),按照中央、省市委编办的工作部署,增城区委编办积极落实“条条干预”监督工作。
    一、加大宣传,强化预防教育。一是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3月31日,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和人事干部进行了一次专门的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对“条条干预”的定义、管理要求、表现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二是组织专题学习。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召开一次机构编制政策文件学习会议,重点学习条条干预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并做好会议纪要备查。
    二、开展自查,控纠“条条干预”。转发《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穗编办〔2021〕5号),并提出区开展条条干预自查自纠的工作意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确保查找问题不遗漏,坚决查处以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电话通知、口头打招呼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编制管理问题。
    三、多维合力,实行立体监督。一是实行必查制度。把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纳入机构编制审批前置条件之一,在审议决定区直部门机构编制事项前,要事先审查该单位是否存在“条条干预”问题,如有或还没整改到位的,原则上暂停受理机构编制事项申请。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纪委监委和审计部门协作,对本区各部门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三是推动社会监督。大力宣传“12310”网上举报平台,充分发挥“12310”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公布投诉举报电子信箱,健全完善举报件交办单、举报事项办理流程。(增城区委编办 张细基)

上一条:花都区数据赋能打造绩效管理“升级版”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全速推进建立健全绩效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