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委编办开展“守初心 办实事”清明假期防山火主题实践活动

-- 从化区委编办2021-05-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从化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到良口镇温塘肚村开展森林防火“包山头、守路口”值守工作。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区委编办接到值守工作通知后,迅速发出区委编办关于清明期间开展森林防火“包山头、守路口”值班工作通知,按照领导带头、全员出动的要求,全办在职党员干部终止清明休假,分批次前往值守点值岗,充实村委值守力量,配合村委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接到值守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良口镇和温塘肚村,主动对接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值守工作联系人,明确森林防火检查值守有关规定,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打下基础。
    三是做实防火检查。值班干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对入山人员和上坟祭祀群众测量体温,检查是否携带火种、香烛纸钱,登记联系人、联系方式,进行文明祭祀、鲜花绿色低碳祭祀及森林防灭火宣传,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看住人、管住火、护好林,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温塘肚村未发生森林火灾,实现清明“零山火”。(从化区委编办   刘小如)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下一条: 日照市委编办到白云区委编办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