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花都区委编办2021-05-31

    花都区委编办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完成全区444个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登记管理两不误。
    一是细致指导、服务周到。对公示的要求、内容、程序等进行发文明确的同时,自主编写了《年度报告工作服务指南》《年度报告工作十问十答》,录制了《年度报告工作视频指南》等相关资料作为工作指引,并提供在线答疑、操作演示、远程协助等服务,有力推进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全面核查、保证质量。对每一份年度报告均严格把关,重点核查事业单位的资产损益情况、接受奖惩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对材料不齐全、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准确等问题,及时提醒事业单位修改完善,并建立台账做好跟踪监督,确保年度报告真实、全面反映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
    三是加强监管、全局谋划。将年度报告出现的各类问题梳理汇总,发现登记信息不准确的,要求事业单位限时变更。同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事业单位职能强弱趋势进行研判,把握其业务活动范围、公益服务能力,充分了解各类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花都区委编办   唐伟涛 陈翔)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学党史办实事 下一条: 白云区委编办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