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委编办举行党史故事分享交流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 2021-06-29

    近日,一场以“讲党史故事,忆初心使命,启时代新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暨党史故事分享交流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委编办举行,通过重温党史故事、分享红色经典、交流心得体会,让历史“新”起来、理论“活”起来、工作“实”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自信”,加深情感认同,激发干事热情。
    “党史故事分享交流会”是区委编办响应天河区委号召,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每月定期举办一期,每期由2-3名党员分享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某个阶段、某个事件或某个人物的精彩故事,其余党员现场交流心得体会,通过讲述式、互动式场景代入,以小见大,以史鉴今,从细节、片段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苦难与辉煌,从精神、气概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引发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参加分享会的党员干部表示,红色党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故事讲述者的精心准备鲜活了党史内容,故事聆听者的凝神倾听加深了党史认同,体会分享者的内心感悟引发了党史共鸣,故事分享会应作为一种学习形式常态化开展。
    学以求是,鉴往知来。不忘来路,才能走好前进之路;不忘本来,才能更好开辟未来。全办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结合机构编制本职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天河区委编办  赵威)


上一条:荔湾区委编办“四个突出”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绩效考核工作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抓落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