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抓落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 2021-06-29

    近日,增城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范永新同志授课,全办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活动。
    党课以“学党史悟思想 抓落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理论和重要事件,提出了“坚持五个不动摇”,分别是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和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夯实党建基础,以“规范、严谨、高效、服务”原则,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本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强化各部门党管机构编制意识。二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实干的力量,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民生福祉。主动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继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工作理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创新的力量,解决机构编制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瘦身”“健身”相结合,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用全区“一盘棋”思维管理编制总量,有效破解编制总量控制与刚性需求间的矛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开展机关绩效考核,科学合理制定考核指标体系,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增城区委编办林曼欣)


上一条:天河区委编办举行党史故事分享交流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