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编办强化党史自学效果

-- 2021-08-30

 
    潜心自学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白云区委编办灵活运用“三种方法”,帮助党员干部真学、细学、深学,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围绕党史知识“空白点”苦读深学
    百年党史,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书写而成,具有丰富的知识教化和思想启迪效果。在全面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受限于党员党性修养时间短、知识视角窄等因素,难以在短时间对党史重点内容研懂吃透。白云区委编办分专题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填补个人学习的“空白点”,使个人党史知识更具完整性,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二、围绕党史知识“模糊区”真钻细究
    事物的发展都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党的发展也是如此。由于时代的局限性,党员难免对个别决策部署无法理解,或多或少存在认识上的“模糊区”。白云区委编办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解读百年奋斗史,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党史主题展览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沿着历史的脉络,站在历史的全局去思考、去认识,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三、围绕党史知识“一条线”融会贯通
    党的历史发展纵有许多主线贯彻其中,正确认识与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主线,对于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地位,汲取党的伟大智慧和力量有着重要的意义。白云区委编办完成指定学习材料外,根据党员干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地挑选《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沿着一条主线穷追猛寻,深入思考当代党员应树立的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领悟党的理想之光、智慧之光、实践之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白云区委编办  李士庆)

上一条:市委编办绩效管理处党支部到增城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 黄埔区委编办“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