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高质量开展各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2021-09-30

    黄埔区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近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优化登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为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服务举措创新等一系列工作全面高质量铺开。

    一是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对全区事业单位登记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对未按规定进行设立或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开展专项督促指导,切实规范各事业单位登记行为,夯实登记管理基础。

    二是持续推动大公办幼儿园开展新型事业单位登记。在完成首批12所大公办幼儿园新型事业单位登记基础上,继续深入推动包括村集体幼儿园在内的第二批大公办幼儿园开展新型事业单位报批登记,为优化我区学前教育供给结构,破解公办性质幼儿园发展困局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搭建登记机关与事业单位全新沟通交流平台。着力拓展和畅通与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渠道,利用粤政易等系统搭建全新沟通平台,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登记业务经办人员入群,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开展业务咨询, 真正让人员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实现信息传达速率、业务服务质效“双提升”。

    四是优化办事指南,创新业务指引方式。坚持需求导向,从群众办证办事实际出发,对群众疑问较多或易错环节的相关指引进行细化,对原有办事指南进行修改完善并重新编印;创新以制作视频对申办事项进行全流程讲演的方式,向群众提供可视化操作指引,全面优化提升登记服务举措。

    五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阵地建设。结合近年来开展的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对网上行政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信息进行梳理更新,及时缴纳中文域名管理费用,确保域名注册信息真实有效和网络信息安全。(黄埔区委编办 林琳)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全方位推动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条: 白云区聚焦“四转”破解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难题突出权责明晰齐抓共管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