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委编办送培训下镇街暖基层贴民心

-- 2021-09-30

    近日,南沙区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送培训下基层,分别到辖内7个镇街举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专场培训会。

    一是变“请上来”为“走下去”。南沙区委编办立足于做好镇街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及时回应涉改单位的指导需求,直达镇街事业单位,通过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让负责法人登记管理的经办同志更加直观了解注销登记、设立登记的工作步骤和具体做法,解决清产核资、印章收缴、住所证明、开办资金等登记工作中的常见问题。

    二是既“纸面教学”又“现场改正”。在每场培训会后抽取两至三家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现场指导解决事业单位存在多个办事场地情形下的住所设置、标牌悬挂等存在问题,解决了以往群众办事“找不到”“难查找”等困难。

    此次“送培训下基层”活动促进了事业单位之间、事业单位与登记管理机关之间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受益匪浅,培训效果明显。(南沙区委编办 刘焕彬)

 

上一条:从化区委编办突出四项举措强力推进“廉洁编办”建设 下一条: 番禺区委编办三项措施盘活编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