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四项措施破解村集体举办幼儿园办证和管理瓶颈

-- 2021-12-31

    花都区委编办针对村集体办幼儿园没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身份认定模糊的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解决群众心头的操心事烦心事。

    一是优化流程,规范细节。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法规,参考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制订了村集体举办幼儿园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办事指南和材料清单,对各环节进行了细致明确规定,为幼儿园提供清晰规范的办事流程。

    二是开展培训,耐心指导。举办村集体举办幼儿园登记业务专场培训班,主动邀请新华村幼儿园等9个村集体举办幼儿园开展业务培训,现场登录业务管理系统,通过投影进行实时演示,对幼儿园开展全面业务指导,对幼儿园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三是深入调研,温馨服务。会同区教育局对新华村幼儿园进行深入实地调研,检查幼儿园的设备设施、活动场所、师资力量、审计报告等情况,对设立登记材料进行全面审查,面对面指导幼儿园办理设立登记,用问答的形式向幼儿园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幼儿园提供悉心指导和耐心答疑,协助准备所需设立登记材料。

    四是多方协调,强化监管。主动与区教育局、村委会沟通交流,要求其对事业单位章程、利用国有资产证明、举办单位及审批机关承诺事项证明等重要材料审核确认,明确区教育局、村委会对村集体办幼儿园的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材料全部审核正确后提交到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当日受理,当日审批,目前已经成功为5家村集体举办幼儿园发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花都区委编办 倪晗 陈翔)

 

上一条:越秀区委编办“六个强化”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下一条: 越秀区委编办坚持学史力行积极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