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个性化考核助力花都高质量发展

-- 2021-12-31

    花都区委编办探索优化镇街个性化考核,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在镇街原有的常规绩效考核指标外,根据各镇街功能定位、产业特点、资源禀赋的实际差异,优化设置个性化考核指标。推动镇街瞄准解决地方发展瓶颈和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之舵。贯彻“党建引领绩效考核”的工作思路,以党建调动领导干部个性化考核干劲冲劲,形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在个性化专项奖励加分考核中,新华街、花山镇等在重大经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让党旗飘在阵地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镇街纷纷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统筹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主心骨”作用。目前,全区已在12家符合条件的隔离酒店成立临时党支部14个,累计接待入境人员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二是为担当者担当,蓄满高质量发展前进之力。改变镇街一个样、不考虑具体实际一刀切的统考状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招商服务”、“文化旅游”、“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与中心工作科学设置个性化指标,因地制宜,实施具有花都特色的个性化考核,为基层担当者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广阔天地。从考核“有没有”、工作“干没干”向产业发展“成不成”、资源利用“好不好”转变,明确树立结果导向,按实际效果和成绩打分,让高质量推进者得高分,让担当实干者排前列。

    三是科学精准施策,走好高质量发展光明之路。各镇街结合自身特点,精准发力、科学施策,个性化发展多点“开花”。新雅街、花山镇、花东镇形成“花都速度”,支持保障机场三期扩建。新雅街发力数字经济,花东镇聚焦临空经济,秀全街、炭步镇做强先进制造产业,围绕“智造立区、枢纽强区”,打造招商引资“花都经验”。新华街、花城街统筹推进三旧改造,加大土地要素供给,拓展城市更新“花都潜能”。培育“秀全大妈”、“狮岭一家人”等志愿品牌,打造花城街、炭步镇可推广“城中村”社会治理现代化模式,树立社会治理“花都品牌”。围绕五大振兴,花山镇、炭步镇、狮岭镇、赤坭镇、梯面镇培育乡村振兴“花都模式”。围绕“花漾城市、美丽花都”的目标,深入实施“五个一”重点工程,塑造赤坭镇、梯面镇文化旅游“花都特色”。(花都区委编办 尹帅君 陈翔)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推动构建协同高效公共卫生防控体系 下一条: 增城区委编办通过“三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