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出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 来源:市编办2015-02-17

   
    市编办网讯  经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编办近日印发了《广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工作规则是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高层议事协调的联席会议所做的制度规范,为统筹推进新时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一是促进审改工作机制制度化。工作规则是我市审改建章立制的重要文件,是审改各项工作运转的依据。通过工作规则,建立健全相关的审改工作机制,其中以决策机制为核心,同时与执行、监督的跟踪反馈机制相衔接。二是促进审改工作责任明晰化。工作规则对市审改联席会议、审改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部门等的职责都予以明确,为不同审改体系按各自分工开展工作以及协作提供了依据,避免主体不明、权责不清、职能交叉等问题。三是促进审改工作程序规范化。工作规则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完善审改决策程序提供制度保障,为我市审改工作事项分类明确了工作程序,严格规范了决策过程和运转程序。四是促进审改决策科学化。通过规范决策的程序,一方面力求保证行政决策质量,一方面力求简化工作运转环节,以较小的决策成本、较高的决策效率,实现更好的决策效益。(市编办 曾光)

上一条:市事业单位管理局对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进行实地核查 下一条: 广州市公布首批政府部门权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