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2015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 来源:市编办2015-03-18

 

    市编办网讯  3月5日,陈如桂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2015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编办、发展改革委、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制办、政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5年我市要按照中央、省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是要继续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简政放权,严控新增行政审批,市、区两级政府行政审批事项不断减少。开展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完善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动态调整机制。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选取相关民生领域的重要审批项目开展审批流程优化工作,优化跨层级、跨部门办理流程。开展专项审批流程优化工作。三是要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于2015年12月底向社会公布第二批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根据省的部署,开展编制省、市、区三级政府部门纵向清单工作。四是要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明确管理层级,简化审批程序。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明确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期限、审批流程、申请材料、裁量准则等内容,并向社会公开。五是要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推行行政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组织各部门完善“办事工作日”制度和岗位代理制,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对行政审批行为的监督、检查、评估。六是要加强与其他领域深化改革的衔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相关改革的协调推进。要加强促进转行业组织实行自律管理的事项落实到位。(市编办 曾光)

 

上一条:市编办组织召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关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 市编办组织赴天津、郑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