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2015年全市控编减编工作专题会议

-- 来源:市编办2015-05-13


    市编办网讯  近日,市编办组织召开2015年全市编办系统“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确保完成控编减编任务”专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全市控编减编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5年控编减编工作的对策措施。广州各区、县级市编办主任,综合科(监督检查科)科长,市编办各处(局)领导参加了会议。广州市编办主任杜和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广州市2014年以来控编减编工作情况,分析了形势,梳理了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控编减编要求的方法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全市控编减编的目标任务与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管全局、管长远的基本要求,也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三令五申、反复强调的重点工作。当前形势下,控编减编已经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常态,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首要任务与衡量指标。全市各级编办要从讲政治、讲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好控编减编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控编减编工作虽然在总体上守住了中央提出的“两条底线”,但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控编减编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机关团体事业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控编减编的政策规定,真正在守住底线、整改消化和落实责任上动真格,求实效。要积极建立控编减编长效机制与刚性措施,加强控编减编政策法规宣传,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探索盘活编制存量的方法,开展编制使用规律与配编标准研究,以实际行动实现“行政编制和各类专项编制不突破上级下达的总额,事业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总量”的工作目标。(市编办   王志勇)

上一条:广州市部署今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下一条: 市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