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全面落实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01-16

 

市编办网讯  劳动保障监察是为保障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顺利实施、预防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工作,也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广州市编办高度重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省在2016年初部署了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广州市编办会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过学习调研、反复论证,结合广州市实际出台改革方案。明确将分散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内设机构、执法队伍、事业单位中的劳动用工、劳动标准、就业、社会保险、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劳务派遣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职能交由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机构统一承担。根据不同层级职能定位和履职重点,转变和完善监管方式,合理界定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权。目前,市、区已完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机构设置,由市向各区调剂人员编制,充实一线执法队伍。通过改革,市、区进一步加强了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机构建设,优化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运行机制,减少行政执法层级,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关口前置,加强基层执法力量,构建“综合监管、集中执法、专业辅助、社会共治”的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市编办  秦宏锋)

上一条:广州市进一步完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体系 下一条: 市编办李玉明带队赴狮象村开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