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进一步完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体系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01-24

  
    市编办网讯  为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保障供用电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市编办根据任学锋书记在南方电网调研时的有关指示精神,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广州供电局等单位深入调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按照电力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电力企业和人民群众相结合的电力设施保护原则,提出建立健全我市电力设施保护的长效机制。2017年1月,经市编委批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设立电力行政执法处(市电力行政执法支队),配备专门的人员编制,负责依法查处危害电力设施和扰乱供用电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对电力企业和用户执行电力法律、行政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电力执法机构的组建,进一步落实了电力管理部门的职责。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网设施面临的外部威胁与日俱增,严重危害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广州市在国内大城市中率先在政府部门设立专门的电力执法机构,为健全和完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体系、保障电力管理部门依法履行电力执法职责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编办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构建政府统一领导、企业依法保护、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大力支持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格局,形成政府部门与电力企业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市编办  毕彦霖)

 

上一条:佛山市编办到广州学习考察大数据管理等情况 下一条: 广州市全面落实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